驗票? 選舉提訴 馬:黃自行決定

 / 台北市

國民黨北高市長選戰北贏南敗,黨主席馬英九在選後召開記者會表示,肯定郝龍斌以及黃俊英所打的高格調選戰。至於大家關心的高雄以一千一百一十四票的些微票數落敗,候選人黃俊英要不要驗票或是提起當選無效之,馬英九表示都交給黃俊英自行決定。而馬英九也尊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退出政壇的決定,表示選後還是會加強和親民黨之間的合作。

新出爐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和現任市長同時也是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一起切下蛋糕慶祝台北市市長選戰勝利。在場的民眾也歡聲雷動,一起享受這勝利的果實。不過台北贏了,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卻以一千一百二十票的些微差距輸給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菊,馬英九在選後記者會表示,肯定黃俊英所堅持的高格調選戰,痛批對手手段低劣。
而面對這樣的選舉結果,許多民眾希望黃俊英能夠提出驗票或是提當選無效之訴,對此馬英九表示這要讓候選人自己決定。

至於北高市議員的選舉部份,台北市從二十一席增加到二十四席,高雄更從十二席增加到十七席,已經穩居市議會的第一大黨,不過都沒有過半。而宋楚瑜宣佈退出政壇,馬英九表示尊重宋主席的決定,但是也表示國親仍會繼續合作。(記者吳育勛、曾馨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