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六小時 下週五再開庭

 / 台北市

  今天的開訊,並沒有因為吳淑珍昏倒送醫而暫停,從上午九點半開始,整整開了六個小時,由於檢方提出(認罪協商),但律師團提出憲法刑事豁免權,雙方激烈攻防,將在下週五上午再次開庭,決定是否要停止審判。

  早上九點半,馬永成等被告,還有律師團,陸續進入第七法庭入座,如之前排定的一樣,吳淑珍的醫護跟隨在右側,右邊及後方則是有四位國安局人員進行安全戒護,而馬永成,林德訓,陳鎮慧也排排坐在被告席。從早上開到下午,扣除中午休息時間,整整六個小時的庭訊、一開始,審判長就針對起訴事實,訊問是否認罪,而四名被告都表示不認罪,接下來,檢辯雙方激烈的爭點,就是在於偵查程序是否違憲,律師團指出,依據憲法五十二條,總統有刑事豁免權,檢方偵辦國務機要費,上達訊問總統的偵查作為就已經違憲,要求停止審判,而律師顧立雄臨危受命也加入戰局,主導的資深公訴檢察官張熙懷則帶頭反駁,認為陳總統在頭目津貼案就曾經出庭開作證先例,而且國務機要費並沒有將陳總統列被告,沒有違憲。

  檢辯雙方,各自提出法律見解,第一次準備序庭,火藥味就相當濃厚,檢方提出希望被告考慮認罪協商,審判長也因為律師打斷程序進行,兩次動怒,對於全案是否違憲引發的爭議,十二月二十二日,一樣早上九點半,審判長將作出裁定,決定要停止審判,還是繼續開庭。(記者陳美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