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彬涉足招待所 總統府要查

 / 台北市

  總統府參議【郭文彬】,跟幾位【民進黨立委】,被媒體拍到,出入【招待所】喝花酒,由於招待所的主人【蔡銘杰】跟總統府關係密切,過去六年來,蔡家更接下多起政府工程,甚至國務機要費案的發票,也多由蔡家提供,郭文彬到蔡家招待所,有沒有涉及採購案﹖【總統府】【政風處】已經展開調查,但初步認為,郭文彬應該沒有涉案!暫時也不會讓他停職。

  時間十一月底,台北新生南路上的一處招待所,出入的竟然是民進黨立委高至彭,余正道,再加上總統府參議郭文彬。身為公職,卻爆發和辣妹進出招待所,疑似喝花酒,特別是郭文,擔任總統府要職,屬於公務員,總統府立刻展開調查。學運出生的郭文彬,來自郭元益家族,過去曾擔任施明德,和謝長廷的辦公室幕僚。二○○一年進入總統府擔任參議,開始追隨陳總統,郭文彬不常曝光,卻一直幫陳總統打理政商關係。

這次,他出入的招待所主人,蔡銘杰,是綠營長期金主,旗下擁有兩家營造公司,雖然規模不大,卻在六年內得標二十多件政府工程,總計七千多萬。因此外界質疑總統府的工程發包並不單純。卓榮泰矢口否認。不過,蔡家和第一家庭關係匪淺,蔡名節的姊姊蔡美利,是總統夫人吳淑珍大學同學,國務機要費案中的發票,更有多達兩百多張,四百萬都來自蔡家,這次招待所事件曝光,不只讓民進黨形象再受損,也讓總統府的爭議,再添一樁。(記者夏德桔、陳信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