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宣判 檢辯都不服

 / 台北市

  台開案昨天宣判,總統女婿趙建銘被判六年,不過這個結果,檢察官和律師都不能接受,檢方認為內線交易獲利所得,還是應該要合併計算,而律師則強調內線交易並不成立,不應該被判有罪。檢辯雙方都會提出上訴。

  台開案宣判,趙建銘被判有罪,有期徒刑六年,這不但司法史上第一次,第一家庭成員被判刑,也是內線交易有罪判決的最高記錄,不過法院厚達三百多頁的判決書,並不能讓檢辯雙方心服口服,台北地檢署表示將在收到判決書後,研擬上訴策略。

  檢察官認為,法官不應該將趙建銘等人的內線交易獲利所得分開計,不過律師莊柏林認為,每個人分開購買本來就該分開計算所得,法官的算法並沒有問題,只不過律師還是堅持,內線交易並不成立。檢辯雙方都要再上訴,而律師將在鎖定在證明所謂的台開利多訊息,都是公開消息,並沒有內線,而檢察官也將爭取獲利所得合併計算,加重刑期,未來案件還可以上訴到三審,台開案的官司還有得打。(記者尤淑嬿、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