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 兩岸政策開放利多

 / 台北市

  趕在年終前最後一個上班日,行政院經濟部以及陸委會同時宣布,准許到中國投資的八吋晶圓製程技術,從0.25微米,放寬到0.18微米。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是為了維持台灣廠商競爭力的通盤考量,並不是外傳所謂的【蘇修政策】,所有的決策,總統都知情。蘇貞昌也趁機向台商喊話,呼籲台商可以再加碼投資台灣。

  明年一月即將任滿一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釋出兩岸政策大利多。准許到中國投資的八吋晶圓製程技術,從0.25微米,放寬到0.18微米。雖然蘇揆否認有所謂的【蘇修政策】,先前傳出蘇貞昌與陳總統的兩岸政策不同調,蘇貞昌澄清說,所有的政策改革,總統都知情。

  從上任以來,蘇內閣的兩岸政策已經開放的部份,包括【低階半導體封測到中國投資】、【兩岸四項專案包機】、以及剛宣佈的【8寸晶圓0.18微米製程】、還有【非福建榮民適用小三通】。而在研擬開放的部份則是有【大陸人民來台觀光】、【人民幣在台灣可以兌換】、還有【週末定期包機】。而對於企業界所期望的解百分之四十投資上限,還有全面直航的部份,蘇貞昌則是認為還不可行。蘇貞昌對企業界釋出利多,讓企業界今年可是抱著一個大紅包過好年。(記者曾馨霈、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