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晶圓登陸 在野砲聲隆隆

 / 台北市

  在台灣半導體業者強烈要求下,政府宣佈開放8吋晶圓0.18微米製程赴大陸投資,讓台灣企業的佈局能和全球接軌,對於這項消息,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肯定、但也暗批政府反應慢半拍,而一向反對開放的台聯和李前總統,更是挑明了說不排除刪掉經濟部與陸委會預算,作為警告!

  趕在二○○七元旦前,兩岸政策又有進一步的開放,陸委會發佈重大政策訊息,將現行准許赴中國大陸投資的八吋晶圓製程技術,由0.25微米放寬到0.18微米。這項消息讓一早到苗栗三義健行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暗批政府亡羊補牢,反應慢半拍。而一向堅持灣主體性的台聯立委,不僅對這政策很反彈還揚言杯葛經濟部預算。台聯要刪除經濟部預算,一向堅持要根留台灣的前總統李登輝,更是在向李登輝學校學員上課時,再度將矛頭指向政府,批評兩岸政策扼殺台灣未來。

一向堅持台灣主體意識的阿輝伯,對於西進政策堅持反對到底,憂心的就是兩岸政策過度向中國傾斜,最後受傷的恐怕還是台灣的權益。(記者郭怡岑、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