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鳴槍 天王起跑

二○○六年接近尾聲,距離二○○七年五月民進黨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時間不到半年,呂游蘇謝四大天王佈樁動作越來越明顯,其中有行政資源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全台跑透透,沒有行政資源的謝長廷照樣開始謝票之旅。另外呂副總統與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雖然也沒有行政資源加持,但有天王的光環,跑起基層照樣很帶勁。

週末行程滿檔的副總統呂秀蓮,出席旗下的台灣心會募款餐會,現場座無虛席,看到大家這麼捧場,副總統露出滿意的笑容,一提到韓國名作家為副總統寫的世界之女的新書發表會上,副總統更是暢談女性主義強調不是為選舉,不過以台灣心會在短短幾年分會遍佈全台的動作來看,副總統希望更上一層樓的用心可見一般。

而另一位天王蘇貞昌,挾豐沛行政資源,全台跑透透。二十三日上午去馬祖視察,中午隨即趕到南投參加前南投縣長林宗男的兒子婚宴,即使林宗男已經退出民進黨,不過林宗男地方實力雄厚,加上兩人在過去省議員時代交情很深,固樁意味十足,衝衝衝的蘇貞昌在婚宴停留不到半小時,隨即趕往南投農田水利會視察強調是首位最高行政首長視察,希望能幫地方農業和全球接軌,以視察之名深入藍營的基層組織。

倒是打了一場漂亮選戰的謝長廷,即使聲勢看漲,仍不敢鬆懈,週末南下高雄探視城市英雄吳振祿,和民眾話家常對於總統選戰不多談,無官一身輕的謝長廷以鴨子,滑水的方式,勤走基層多做公益,以另類方式拉攏民心,為自已鋪路。

三位天王動作頻頻,而身為民進黨主席的游錫坤,在民進黨氣勢還未回升前,即使和彰化同鄉會鄉親聚會,仍保持一貫低調隨著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時程提前議題開始發酵,志在大位的天王們,為大選鋪路的動作也逐漸浮現。(記者郭怡岑、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