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艱困 總統籲各界鼓勵支持

  陳水扁總統晚間七點五十分搭乘華航專機再度出訪,這次是飛往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參加新任總統奧德嘉的就職典禮,而這次陳總統來回都會過境美國本土,到底會不會與美方有實質互動,也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

  陳水扁總統搭乘的華航專機八日晚上準時起飛,第一站飛往美國西岸的舊金山,在當地停留一晚,再轉赴尼加拉瓜,回程時則取道美國洛杉磯,停留約三小時後返回台灣。陳水扁總統一再強調行程相當單純。

  陳總統此行出訪,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王金平、考試院長姚嘉文全都到場送機,陳總統行前則向在野黨喊話,希望大家支持政府的外交路線,並強調朝野對外立場應該一致。

  陳總統強調,台灣要勇敢走出去,讓國際社會正視台灣為一個主權國家存在的事實,並了解兩岸是互不隸屬的國家;政府為了鞏固邦誼做了很多努力,卻被批評為凱子外交,但總統認為那只是路線選擇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