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費閱卷爭議 民黨批柔性政變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案針對祕密外交部份文件,台北地院在一月二十三日開放閱卷,民進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檢方在進行柔性政變,並建請陳總統親自聲請大法官釋憲,解決憲政爭議,不過對於民進黨的批評,國民黨團很不以為然,回批民進團是在給大法官扣帽子。

  檢方堅持開放閱卷,不僅引發檢辯雙方連日來的攻防,更讓民進黨團說下重話,民進黨團批評檢方在國務機要費案,擔任攻擊角色並認定為達到司法柔性政變,已經違憲,黨團要員紛紛呼籲陳總統親自出面解決憲政爭議。

  黨團呼籲陳總統親自出馬,陳總統也在一月二十三日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再度為自己辯護,他表示許多案子不單純是適法問題,而是有政治因素在裡面,這是台灣從威權過渡到民主所經歷的陣痛,總統表示相信司法會還他們家清白,證明他們無罪。

  從陳總統自清,到黨團準備在中常會上提案成立憲政危機處理小組,民進黨上下希望凝聚黨內共識,讓陳總統親自上火線提出大法官釋憲的利基更加穩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