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醜聞案 以色列總統遭起訴

張曉怡

  以色列總統傳出性醜聞,他涉嫌性侵害、性騷擾四名辦公室女職員,目前已經遭到起訴。

  根據檢察總長馬佐茲辦公室發佈的聲明指出,在對所有的證據進行檢驗後,顯示指控證據充足,因此準起訴總統卡札夫;罪名包括性侵害、性騷擾、以及妨礙司法等罪名。這項聲明公佈後,以色列總統卡札夫的委任律師立即在第一時間作出回應,指出這是有人企圖要他下台。

  以色列總統卡札夫捲入的這起桃色風暴,起因於去年(2006)七月,遭到一名前官邸女秘書的爆料,指控總統卡札夫在擔任農業部長以及總統期間,一直對她性騷擾長達十年之久。東窗事發後,又有三名女職員提出相同指控,不過,都遭到卡札夫否認。警方於是在去年八月展開調查,搜索官邸,對總統進行多次偵訊。

  對於檢方即將起訴總統一事,其中一名受害者的律師則表示,終於可以放鬆了一些。

  總統即將因性醜聞案遭到起訴,國會也開始傳出逼退聲浪。部份議員表示,這起事件已影響到整個國家形象,因此建議總統卡札夫應儘早自行請辭下台,減低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