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特前總統去世

 / 台北市

  美國最老的卸任總統福特,二十六號晚間過世,享年九十三歲。福特是在尼克森水門事件下台後,繼任第三十八任美國總統。不過,他也因為赦免了尼克森,導致在兩年後總統大選,敗給民主黨卡特。在位只有短短兩年半,就讓陷入政治風暴的國家重回正軌,卸任後曾經訪台,對台灣相當友好。

  開著高球車,穿著粉紅色POLO衫,紅色高球褲,就是前美國總統福特。十五年前訪問台灣,與李前總統打高爾夫,是中美斷交後,首位訪台的美國卸任總統,與台灣非常友好,福特以九十三歲高齡辭世,一生充滿傳奇。一九七三年接替貪污下台的安格紐,出任副總統,隔年尼克森水門事件,黯然下台,福特接任總統職位。

  福特任內結束了漫長的越戰,和國務卿季辛吉,延續尼克森主義,與蘇聯採取和緩路線;中東事務,對以色列埃及給予相同的援助。

  福特在位不過短短八百九十五天,但留給美國社會許多寶貴資產,撫平了尼克森政府遺留下的動盪與分裂。

  福特夫人還成立了貝蒂福特中心,協助許許多多有毒癮,藥癮,酒癮的民眾,重獲新生。一九九九年總統柯林頓,還頒給了福特自由獎章,彰顯他對美國社會的貢獻。而福特這一生,也的確以行動證明就職誓言,為服務國家社會盡全力!(記者王蕙文、郭鍇、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