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囚兩個月 施明德出庭應訊

 / 台北市

  從去年十二月五日就自囚至今的施明德,今天終於露面了,他上午因為去年十月十日「天下圍攻」反貪腐大遊行違反集會遊行法出庭應訊,施明德強調,將給司法空間,所以紅衫軍目前不會有下一波行動,不過如果陳水扁總統太過分,還是會再喚起人民的力量。

  自囚了六十多天,施明德因為違法集會遊行法出庭應訊,雖然略顯蒼白不過仍掛著招牌笑容,而沉寂已久的紅衫軍也再度出現,簇擁總指揮施明德到台北地方法院應訊。反貪腐行動雖然落幕,不過對陳水扁總統似乎影響不大,紅衫軍是不是會有下一波動作,施明德強調,在檢方起訴總統夫人吳淑珍後,他寄望台司法能真正獨立,只要陳水扁總統不要太過分,紅衫軍暫時按兵不動。施明德強調,他會繼續自囚,監督陳水扁總統,而日前總統李登輝說沒必要台獨的談話,施明德認為李登輝精準說出台灣的現況,不過解決台灣政治困境的方式,應是立法院修法將總統制改為內閣制,否則2008年總統大選不管是誰參選,都將是另一場政治惡鬥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