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馬喝交杯酒 心結仍難解

 / 金門縣

  繼小年夜的連王馬會之後,十九日晚間馬英九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再度碰面,為了化解心結,兩人還喝了交杯酒,吳伯雄還開玩笑說,喝完交杯酒之後,就要送入洞房。不過對於是否要搭檔出馬角逐二○○八,王馬兩人還是不肯鬆口。

  大年初三,國民黨馬王兩人下鄉行程一個接一個,立法院長王金平飛到金門參加義消春節聯誼,也拜會了縣長議長等地方重量級人士。而馬英九行程雖然不多,但是一早就前往基隆弔唁許財利,春節期間馬王走訪基層積極備戰,但是否有意搭檔競選二○○八總統大選,兩人仍不願意表態。

  而馬王心結是否有解,十九日晚間的春酒宴就被視為觀察指標。

  年初二國民黨代主席吳伯雄邀約馬王餐宴,在吳伯雄刻意要將馬王送做堆這樣的微妙氣氛中進行,而馬王為了表示零距離,除了喝了交杯酒更相互挾菜,只是兩人你一來我一往的,但兩人眼神卻從沒交會。

  吳王馬相偕一塊向賓客敬酒,雖說要團結,但馬王總是一前一後,王金平更顯得與地方非常熟絡,酒酣耳熱之際馬王兩人營造互動氣氛,但又似乎感受到兩人刻意保持了距離。

  吳伯雄安排這場馬王會,還刻意準備了這副對聯:退一步逍遙自在;讓三分,吉祥平安。希望化解馬王心結不言而喻,但馬王兩人若要進一步的合作,恐怕還得等榮譽主席連戰返國後進一步商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