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欽罹癌 開刀摘除左腎

 / 台北市

  財政部長何志欽傳出罹患腎臟癌,開刀摘除左腎,現在人還在台大醫院靜養。台大表示何志欽是在春節例行健康檢查時,發現腎臟有腫瘤,上周六開刀一切順利,預計下週一就可以返回工作崗位。

  除夕當財政部長何志欽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桃園國際機場關 ,其實當時何志欽已經知道自己健康亮起紅燈,身體檢查證實罹患了腎臟癌,只是個性低調的他沒有驚動長官和部屬,在春節期間住進台大醫院,初七進行手術,開刀摘除了長出腫瘤的左邊腎臟。

  醫師說還好腫瘤發現得早,順利切除左腎,雖然不會影響器官功能,不過日後飲食和作息更要小心注意,中年開刀不能大意,平常待在美國的太太和小孩也從美國趕回台灣陪部長,財政部同仁也直到昨天才知道大家長生病了,都覺得很心疼。

  為了做好財政部長,何志欽其實很用心,去前七月從呂桔誠手中接下重任,八個月來歷經中信金插旗兆豐金、稅改和力霸財務危機等重大財政金融風暴,壓力之大可想而知,為了免除爭議,還主動放棄自己的美國籍,最後身體忙出問題,財政部同仁希望何部長藉著這次開刀好好休息,調養身體,好繼續迎接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