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辱性字眼報導 呂副要求道歉

 / 台北市

  副總統呂秀蓮遭到美聯社以狂人敗類形容,這篇報導還被CNN引用,風波越演越大,總統府去函兩家國際媒體,要求四十八小時之內道歉。


  今天副總統在接受訪問的時候透露,美聯社已經表示遺憾,並同意再安排一次專訪,讓她暢所欲言,至於CNN也同意將會回函總統府,解釋說明。

  參選記者會上,提問的正是引起風暴的美聯社記者李閩,問的是四要一沒有,問答之間,看不出什麼異樣,甚至副總統下了台,第二個就跟李閩握了手,行禮如儀,也沒什麼狀況。但就在一個小時之後,CNN就引用了美聯社報導,刊出台灣敗類參選總統,用了狂人、敗類的字眼。

  副總統昨天下午去函要求四十八小時道歉,新聞局外交部雙管齊下,直接前往CNN跟美聯社總部,要求道歉。美聯社解釋,文稿內容引用的字眼,採用中國學者的說法,若因為新聞處理,造成呂副總統的不快,美聯社對此趕到遺憾,上午副總統拿著外交部提供的資料,逐字逐句唸出來,一吐悶氣。

  終於一吐怨氣,至於一度以斗大標題以台灣敗類參選總統形容的CNN,也同意等總部執行長出差回來,會親自回函呂副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