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執法者匠氣 陳明進敢衝直言

  台南市長許添財特別費案獲不起訴處分,檢察官還在起訴書內容說,執法者不應該匠氣十足,引起矚目,而這位檢察官就是偵辦梅嶺大車禍的陳明進,他個性老實很少說話,會為了幫被害人討公道,兩天兩夜不睡覺。

  陳明進偵辦梅嶺大車禍時的認真模樣,很多人都有印象,他總是站在破碎遊覽車旁仔細看裡裡外外,不放過每一個證據,面對媒體追問偵辦進度,他有兩句口頭禪,那就是「一切都照證據、查證後才能夠確定」,這時候他已經兩天兩夜沒有睡覺,因為想幫死者討公道的正義感,驅使他忘了疲勞。

  五十歲的陳明進從東吳法研所畢業後,先在台北縣擔任調查員,在第一線衝鋒陷陣,很懂執法人員會碰到的困境,他又做了十年律師後,選擇當檢察官,在偵辦梅嶺大車禍的時候,就是他發現遊覽車使用的竟是再生胎,一直相信證據會說話,不喜歡曝光的他,這回他在首長特別費案起訴書卻言辭犀利。

  司法者應該在歷史的高點來觀察特別費性質,還是該匠氣十足如堆積木般將律概念堆砌起來,外界解讀這像是在和和北檢隔空筆戰,也引起南檢北檢不同調的抨擊,但是陳明進不怕接受檢驗,低調承受一切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