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靜危險多 違規遊覽車不怕

梅嶺大翻車之後,交通部承諾三個月之內,公告危險路段。不過從今天起,華視新聞,就搶先為您來體檢,國內的危險路段,首先要來看的,就是風景秀麗,您可能也常來的清淨農場!看看鏡頭下的會車,超車鏡頭,實在令人頭皮發麻!

大型遊覽車行駛在山路上,因為車身太高,轉彎時整個向左傾斜,和對象的迎面而來的小轎車擦身而過,幾乎快要擦撞在一起,非常危險碰到假日情況更嚴重,小轎車任意停放在路邊,大型遊覽車只好越過對向車道超車,險象環生。

民國九十一年,一輛滿載乘客的遊覽車,就是在這個路段因為煞車失靈,衝撞山翻覆,造成一個人死亡,所以公路總局規定清境農場到翠峰段,假日禁止高度超過3.5公尺的大型遊覽車進入,台十四甲線再往上走,山路縮減一半,翠峰派出所到合歡山這一段路,全年禁止大型遊覽車進入,但是旅遊業者為了搶生意,常常違規上山,不過警察開單取締,頂多罰款一千八百塊錢,起不了赫阻的作用,山路蜿蜒陡峭,如果加上駕駛經驗不足或車輛老舊,後果不堪設想。(記者郭繼宗、江麗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