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樹風光種下 未必都能茁壯

 / 台北市

  今天是三一二植樹節,每年總統都會種下一棵樹,過去六年來,被總統風光種下的小樹,有沒有變胖又變高?跟著我們的鏡頭,可能顛覆你的想像。

  鏟起泥土把樹根埋好,種樹的儀式,陳總統已經做了七次。每年植樹節都來種樹紀念,今年種的是大葉山欖,這樹看起來葉子青翠、生機蓬勃。種下去的小樹,總統希望都能夠日漸茁壯,不過總統種的樹,每棵都茁壯了嗎?跟著我們的腳步來瞧瞧,二○○二年,總統樹就種在政大的後山上,車子進了政大還要左彎右拐跑山路,再爬兩百公尺的小山丘,五年前這個肉桂小樹苗,現在果真是長成大樹。不過二○○一年種在植物園裡的牛樟,可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原本還有綠油油的樹葉,不過今年一看,只剩下雜草一片。

  不只是植物園的總統樹,因為病蟲害枯萎死亡,去年在台大種的鳳凰木,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一年過去了,身高沒長高,葉子也只有一點點,怕樹倒下去,還用支架來撐著。

  至於今年總統種的這棵大葉山欖,還有呂副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左右各種的一棵,咱們明年再來瞧瞧,他們茁壯了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