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獨派支持 呂謝率先起跑

 / 台北市

  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曾說過「穿裙子的人不適合當三軍統帥」,這番話讓副總統呂秀蓮很介意,上午前往拜會辜寬敏,希望化解心結。而謝長廷則是在下午拜訪台灣社,允諾會參加台灣社舉辦的辯論會,尋求獨派社團支持。

  有辜寬敏的祝福,身穿粉色套裝的副總統呂秀蓮,喜悅寫在臉上,投入初選後,副總統呂秀蓮對於辜寬敏之前表示穿裙子不適合當三軍統帥的話,耿耿於懷,不過辜寬敏當場澄清,因為不希望看到婦女在戰場上受苦,所以說這句話,聽完辜寬敏的說法,不是衝著自己而來,副總統終於釋懷。

  積極尋求獨派支持的天王還有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歡喜的收下台灣社贈送的祝福,謝長廷笑的開心,在台灣社社長吳樹民的邀請下,謝長廷允諾會參加台灣社主辦的總統辯論會。

  除了呂謝和前新潮流系友好的蘇貞昌,或是往獨派靠攏的游錫堃,登記後都紛紛拜會獨派團體,資深民進黨員,同時也是推動台灣正名運動的王獻極認為,綠營要贏,最後還是要鞏固基本盤。

  深綠基本盤,對民進黨來說不僅成解除執政危機的神主牌,無形中也成為選戰兵家必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