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檢審會 委員全體出席

 / 台北市

  針對檢察長調動風波,法務部今天重新召開檢審會,而之前抵制出席的檢審委員,經過開會討論,認為已經獲得法務部善意回應,決定全體出席,將針對被撤換的高檢署檢察長謝文定提出意見,因此這次檢察長調動名單可能還有變數。

  官派的檢審委員,包括法務部次長朱楠、檢察總長陳聰明、北檢檢察長顏大和,一早陸陸續續進入開會,史無前例地再一次召開檢審會,就是因為之前決定調動檢察長人事的過程不公開透明,引發雲林地檢署檢察長何明楨、台中檢察長江惠民、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凌博志都以家庭或個人因素拒絕上任,讓法務部下不了台,而上次抵制出席的九名票選委員經過開會討論,顧及檢察長人事拖太久,也釋出善意,要參加這次的徵詢會議。

  由於這次被調任的名單中,就屬高檢署檢察長謝文定遭到撤換一事最受爭議,還引發政治干預的質疑,因此重開檢審會,最後能不能讓調動名單出現變化,下午就會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