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宣戰 馬英九搶青年票

  決戰二○○八,年輕人選票都是藍綠必爭之地。可望代表國民黨參選二○○八總統的馬英九,積極為大選佈局,而為了搶攻年輕選票,馬英九後援會更成立了一個創意網站,以大量的動畫結合時事,諷刺時下的政局,希望為選情加分。

  螢幕上總是一臉正經的馬英九,在年輕人創意的包裝後成了副誇張的模樣。而阿九教室台語嘛也通,用生嫩的台語諷刺政治人物的言行。網站上,除了拿綠營人士大作文章,還加上許多有趣的單元。

  這樣的創意,希望吸引二十歲到四十歲對政治冷感的年輕人,以輕鬆詼諧的方式說明馬英九的競選策略。不過這個瘋馬網站,似乎和十年前扁帽工廠的發展模式有那麼點異曲同工。同樣也是凝聚年輕人的創造力,九八年來自羅文嘉點子的扁帽工廠,成功為當年的陳水扁陣營創造空前熱度和規模,而扁帽工廠一系列週邊商品,從扁帽、馬克杯、手機套到T恤、包包等等琳瑯滿目的商品,都是專門為年輕族群設計,成功為扁陣營賺取不少經費。現在瘋馬網站也希望以馬英九的人氣再創造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