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山行館遭火噬 朝人為縱火偵辦

 / 台北市

  被大火吞噬的陽明山草山行館,由於發生在去蔣化的敏感節骨眼上,起火原因調查變得更加謹慎。最新消息指出,警消專案小組已經初步排除有電線走火的情況,全案朝人為縱火方向偵辦,火災調查報告最快在這兩天就可出爐。

  從制高點往下看,只看到殘破的屋瓦和焦黑的樑柱,幾乎無法想像這一片被燒毀的建築,就是昔日幽靜美麗的草山行館。整座行館除了門口的蔣公銅像之外,幾乎付之一炬,屋子裡所有的傢具和木製隔間,已經被燒個精光。

  草山行館主要功能是藝文展演空間,除了中央水池之外,還有一處委外經營的餐廳,而這裡也是被大火毀損最嚴重的地方。在火災發生前,行館內配置的保全系統有多處傳出異常訊號,警消帶回監視器主機,要還原真相。

  草山行館在陳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就被規劃成藝文空間,如今被燒毀,陳總統也公開表達惋惜。

  至於起火原因,目前專案小組排除電線走火,全案已朝人為縱火方向偵辦,火災調查報告,在這兩天就會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