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誰外洩 法務部今天給交代

 / 台北市

  民進黨初選進入最後四十八小時,選情緊繃之際卻傳出高雄高分檢偵查謝長廷高捷弊案的公文外洩震撼政壇。法務部長施茂林承諾,下午前會查出外洩公文的幕後黑手,由於這份公文是高分檢以副本行文給調局,到底誰對外洩露,也引發檢調雙方互咬!

  檢察官羅建勛調查謝長廷涉嫌收受政治獻金的公函,到底是誰洩密?壹週刊又是如何取得這份公函的副本影本完整刊登?承諾今天下午前要查出洩密來源的法務部長施茂林臉色相當凝重,強調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

  高雄高分檢緊急成立專案調查小組,昨天傍晚約談檢察官羅建勛,羅建勛否認洩密,認為公函是在以副本行文調查局的過程中外洩,根據了解羅建勛檢察官的有兩份,正本給高雄市調處,副本給法務部調查局本部,之後經收發室寄給調查局,公函到底在那個單位外流,目前離節制時間只剩不到幾小時,法務部能不能查出結果,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