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寇"帽子太大 參選人陷苦戰!

 / 台北市

  另外民進黨在區域與不分區立委選戰,也被視為是深綠和淺綠對決的戰爭,選前被戴上十一寇大帽子的淺綠參選人,像林濁水、蕭美琴選票開出結果慘烈,同樣被列入十一寇的立委沈發惠上午就宣布退選!

  深深一鞠躬,民進黨立委沈發惠神情憔悴宣布退選,身邊的妻子與競選團隊全都哭紅了眼。初選成績同樣不理想的蕭美琴,更是語重心長,選前被扣上十一寇帽子的幾位淺綠立委全部陷入苦戰。選票開出台北第一選區的林濁水、鄭運鵬只拿下不到百分之十五的得票率,至於北市第二選區,跟王世堅短兵相接的蕭美琴,得票率24.85%,甚至不到王世堅一半,另外投入不分區的沈富雄,在十九人當中,排名十二,也不理想,他們呼籲中間選民,在接下來的民調,展現支持的熱情!

  在不分區部份,這次一共有六人擁有政務官資歷,但只有一半落在前十名的安全名單,前教育部次長范巽綠,僑委會主委張富美更是吊車尾,排名十九跟十八,曾因為提出新民進黨運動遭到黨內圍剿的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排名十一,也沒能擠進安全名單。

  政黨惡鬥,政務不易推動情況下,打政務官牌未必有效,民進黨立委初選第一階段的黨員投票已經結束,幾位高知名度的淺綠參選人在這個階段挫敗,接著是更關鍵的百分之七十民調,能不能化人氣為高民調扳回一城,十二日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