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主館掛牌 北市強硬拒絕

 / 台北市

  這個星期六,叫了廿八年的中正紀念堂就要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陳水扁總統還會親自掛牌。不過由於中正紀念堂已經被列為暫定古蹟,台北市文化局已經說了,如果掛牌破壞古蹟,台北府一定會嚴格執法,立委也質疑教育部硬要改名,根本是帶頭違法!

  不但立委質詢罵得兇,為了把中正改民主,台北市政府槓上中央諜對諜,幾個月前教育部長杜正勝說,要去中正化要拆掉圍牆,但郝龍斌趕快搬出文資法,把中正紀念堂列為暫定古蹟。既然不能拆,教育部接著推動改名,把台灣民主紀念館組織章程送到立院審議,但北市府又說這行政命令還沒過,如果打釘就算破壞古蹟。雙方你來我往過招,教育部最後想出用活動燈箱的方式來掛牌,但北市府還是認定違法。

  不過教育部已經決定週六舉行掛牌儀式,而台北市文化局也強調會派人全程錄影蒐證,中央地方大鬥法,掛牌當天將正面對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