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改名 掛牌爭議多

 / 台北市

  到底這塊牌要怎麼掛?教育部已經確定,「台灣民主紀念館」七個字將採用唐代書法名家歐陽詢的字體,以豎立燈箱的方式來進行!就在改名倒數前兩天,中正紀念堂也湧進不少遊客忙著拍照留念。

  來來來大合照,再不拍就沒機會了,不論是大陸觀光客,還是日本遊客,相機拿了就是拍拍拍,把握最後的機會,再多看一眼這個中正紀念堂。

  就算民眾意見兩極,教育部還是貫徹始終說改就改,而為了避免一個廟堂兩個匾額的窘境,可能會直接在匾額上覆蓋紅布條,寫上新名稱台灣民主紀念館,大忠門和大孝門入口兩側,也將放置燈箱,打亮台灣民主紀念館的新名稱,至於下方的野百合則是象徵台灣民主的新館徽,儘管一切都還沒定案,但唯一確定的是,絕對不會採納台北市用氣球掛牌的意見。

  話又說回來,中正紀念堂從拆圍牆到改名稱,中央積極去中國化,不過這個匾額字體,教育部左挑右選,選中了唐代名家歐陽詢的書法字體,左看右看,台灣民主紀念館這七個字,都有著濃濃的中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