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兵鎖門沒看頭 觀光客:不來了

 / 台北市

  外國觀光客參觀中正紀念堂,最喜歡看的就是主殿的蔣中正銅像,還有整點的憲兵交接儀式,但這樣的表演,以後可能再也看不到了,因為改名為民主紀念館後,陳水扁總統還想要讓放置蔣中正銅像的主殿大門永關上,憲兵交接儀式自然也要取消。

  佔地廿五公頃的中正紀念堂,處處是美景,但最讓觀光客印象深刻的還是,每個整點的憲兵交接儀式,精準的拋槍耍槍,不分國籍觀光客看得目不轉睛,趕緊拍下精采的一刻。還有這尊高聳的大銅像,同樣讓遊客印象深刻,只是銅像加上憲兵表演的經典畫面,在掛牌改名為民主紀念館前二天,就已經關上大門看不到,現在陳水扁總統更有意讓暫時關閉變成永久開放,少了看頭,有中國觀光客直說以後不來了。

  真的有這麼嚴重嗎?過去外國觀光客遊台北最熱門的三大景點包括了故宮龍山寺和中正紀念堂,現在不只改名,大銅像和憲兵表演也要消失,對觀光團而言,民主紀念館還有多少吸引力。

  這裡沒有憲兵表演沒關係,忠烈祠和國父紀念館還可看到,但向來是台灣觀光指標景點的中正紀念堂會不會因為改名和去蔣化,而影響到觀光價值,就看觀光客還賞不賞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