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擴建爆貪瀆 石守謙遭聲押

 / 台北市

  故宮爆發工程弊案疑雲,案情向上發展,涉案層級升高,調查局搜索故宮,以及前故宮主祕、建築師等人的辦公室和住家,查扣大批證物。而檢方也依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嫌,將故宮前院長石守謙移送法辦,在今天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檢調不排除約談前院長杜正勝和現任院長林曼麗。

  故宮正館動線改善工程傳出「連環綁標」,故宮主任秘書金士先昨強調,故宮採限制性招標依採購法辦理,過程開放,非黑箱作業;但相關人員確有行政疏失。

  二○○○年,杜正勝接任故宮院長開始規畫「正館公共空間、展覽動線調整與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原訂總工程經費為新台幣三點八五億元,在杜正勝、石守謙及林曼麗三位院長任內,一路追加至八點八五億元。

  檢調昨天約談八人。其中,石守謙是副院長兼任改建工程召集人;石的供述將是案情能否再向上發展的關鍵,尤其是教育部長杜正勝會不會被約談,更是引人注意。

  面對質疑,杜正勝以參加行政院會為由,不願接受採訪,只是檢調辦案如果真的要約談,杜部長到時候可就不能什麼都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