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下街難產 店家生意慘

  台南市長許添財因為海安路地下街工程案被起訴求刑,地下街啟用日期遙遙無期,不少當年生意正好卻被徵收遷移的老店家,原本以為地下街快啟用,可以將店面遷回來,沒想到回來後狀況卻沒好轉。市長被起訴,對於未來,店家們相當悲觀。

  近年成為台南市新地標的就是海安路上的露天咖啡區,燈光美氣氛佳,連外地人都知道來台南一定要來這裡坐一下,美麗都會街區的地底下卻是荒廢的地下街。這條地下街被罵了十多年到現在還動彈不得。

  十二年前,海安路還沒動工挖地下道的照片,每家小吃店空間雖然不大,但各有各的特色,走一趟就可飽嚐台南道地小吃。和海安路交叉的中正路同樣熱鬧滾滾,昔日的年輕小姐現在都當母親了,對往日盛況仍念念不忘。

  當時配合徵收而遷移的兩百多戶店家,先移到了新沙卡里巴,但生意苦哈哈;原本想說現在地下街快啟用又遷回來老地方,沒想到一樣慘,當了十多年流浪店家,換來十多次的感嘆,從規畫、開工到現在市長被起訴,海安路地下街的前景依舊昏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