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打亂行程 總預算案變數多

  立院週四加開院會,進行法案大清倉!不過一早就讓民進黨突如其來的倒閣案打亂行程,上午吵吵鬧鬧議事空轉。下午審案趕進度!立法院長王金平還透露,明天從總預算開始,每個法案都是硬仗,充滿變數!

  立院一早就宣布休息,原來是民進黨內,爆發倒閣案內鬨,立委陳金德自行連署提出倒閣,還堅持不撤案,爆發民進黨自家人嚴重口角!

  自家人都看不下去,藍軍更是氣炸了!還好最後,連署同志全數撤簽,陳金德不得已只好撤案。浪費好幾個小時在倒閣案上,下午立院加速審案火力全開!

  五十一個民生相關法案,一個接著一個三讀,其中大改版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防治條例草案,也就是所謂的愛滋病防治條例,影響最大!其中愛滋減害計畫,主管機關將建立針具提供、回收的機制,旅館業者也應該提供保險套,減低感染的機會。而感染者的人格權益,也都不得歧視,包括不得拒絕愛滋患者就學、就醫、就業、安養、居住的權利,以後把愛滋患者趕出社區,將是違法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