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語電台講台灣 馬批謝弊案

 / 台中市

馬英九下鄉第二天上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全程用台語回答,他痛批政府貪污問題嚴重,連代表民進黨參與總統大選的謝長廷也身陷弊案,而下鄉長住的第一晚睡的如何,馬英九說一覺到天亮!

穿著紅色兩個腳印的POLO衫,馬英九到台中廣播電台上接受專訪,下鄉長住的第一晚,台中印象打幾分?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台中好安靜喔,我們台北的家滿吵的,到深夜都還會有聲音,這邊的,一點雜音都沒有,一覺睡到大天光。」

走進廣播室,馬英九在早晨與聽眾朋友暢談台灣,對於執政黨弊案他說政府完全沒守法,如何叫人民信服,話鋒一轉指謝長廷:「中央政府五、六個部會的高級首長,被起訴求刑加起來一百多位,這是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同樣的地方政府,我也不是批評謝前市長長廷先生,高雄市政府高級的一級首長被起訴求刑。」

不過一個小時的台語對談節目,馬英九針對主持人的台語問題顯的吃力,還由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頻頻提示,最後的這句台語諺語,主持人還虧了一下馬英九:「東閃無半滴、西閃抱子走不離(哈哈),我看我應該說一些英語、國語,你看我跟你說台語,你好像還有待加強」。

昨晚馬英九夜宿台中,住在黃義交老師家,才剛剛到巷口,左右鄰居通通跑出來看馬英九搶拍照搶握手,連台中市長胡志強都親自迎接,馬英九一路笑咪咪直誇中部人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