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偵查終結 十三被告七起訴

台開內線交易案,偵查終結了,檢方是以違反証交法等罪嫌,將總統女婿趙建銘等七個人起訴,趙建銘被求刑八年,總統親家趙玉柱被求刑十年,而國票董事蔡清文因為配合調查,獲得緩刑。

喧騰多時的台開內線交易案,經過兩個多月的偵查,隨著趙建銘等人的交保,檢察官已經偵查終結。台開案一共有十三人被列為被告,其中七人被起訴,趙建銘因為三井宴得知台開利多,唆使買股票,求處八年徒刑,罰金三千萬。趙玉柱除了買台開股票,還涉嫌侵占桌協捐款,求處十年徒刑併科三千萬罰金。

而洩漏利多消息的蘇德建求處八年,游世一獲利七千多萬又不無知悔改,求處十年併科罰金三千萬,改列為污點證人的蔡清文獲得緩刑,而耐斯集團的陳鏡堯、洪敏森分別求處兩年和一年半徒刑,不過同樣涉嫌內線交易的簡水綿、趙建勳和程雅玲則是不起訴,檢察官表示因為他們只提供帳戶,主導者是趙玉柱、趙建銘父子。

檢察官在起訴書上表示,趙建銘在測謊時,否認叫父親買台開股票,但是呈現說謊反應,直到檢方傳喚蔡清文等人對質,趙建銘才坦承部分內容,不過趙家律師團對嚴厲起訴並不意外,交保也在掌握之中,接下來法律攻防才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