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粗活不怕苦 單親媽育三子

 / 台中市

  這個週日就是母親節了,台灣離婚率節節高升,有越來越多的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孩子,看看這個故事,卅一歲單親媽媽,結婚十年小孩三個,卻因為丈夫外遇和家暴離婚,現在她每天在工地上班,扛水泥,在高樓瓷磚,拼命賺錢,就為了讓三個小孩健康長大。

  在工地裡林小姐紮著馬尾拿著鏟子攪拌水泥,讓師父塗抹牆壁,接下來乾脆整桶水泥提下樓,一桶至少二十公斤的水泥,他單手輕鬆提起,忙完這邊他趕緊踏上板凳,一下子爬到外面的鐵架上準備貼瓷磚,往下看兩層樓高,她卻一點都不害怕,工地裡只有他一個女生,她笑說剛開始爬高雙腳發軟站不穩,不過一天可以賺一千多,收入比坐辦公室的好,為了三個孩子即使曬黑了,手變粗了,都沒關係。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六放假,母女三個人到公園裡玩,但可惜兩歲的弟弟沒有來,廿一歲結婚,陸續生了三個孩子,最後因為前夫家暴和外遇只好離婚,採訪過程中林小姐總是笑容滿面,曾經有過低潮,不願意孩子受到影響,念頭一轉她發現只要她笑孩子才會跟著笑,沒有完整的家,愛卻一點都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