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審宣判 馬拚2008最大變數!

 / 台北市

  馬英九特別費案一審獲判無罪,藍營士氣大振。不過由於目前檢方不排除上訴,二審的判決結果,恐怕才是影響馬英九明年總統大選的重要變數。

  馬英九市長任內,第一次為了特別費向台北市民道歉。今年二月馬英九被起訴,立刻辭去國民黨主席,並宣布參選2008總統,接下來半年十次出庭,這樣激情的藍綠對立,更是高潮迭起。

  一審無罪,藍營士氣大振,國民黨評估,這對爭取淺綠與中間選民將是一大利多。不過檢方會不會上訴仍是馬英九決戰2008的重要變數,台北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林錦村說:「檢察官會等到收到法院的判決書,詳細研讀判決書的內容之後,再決定是不是要提起告訴。」

  馬英九律師宋耀明則說:「二審我們有信心,仍然會獲判無罪。」馬英九律師團信心滿滿,不過明年二審判決的時間,剛好就在總統登記截止的一月三十一日前後,根據選罷法的規定,如果馬英九在登記期限前,二審宣判改為十年以上重罪,馬英九將喪失登記參選資格。如果是在登記完成之後,二審判十年以上,國民黨則將失去候選人,儘管藍營評估二審重判有罪的可能性不高,不過馬英九的總統之路,仍然存在司法變數。(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