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面積爭議 樂生自救會槓中央

 / 新北市

  其實樂生院拆遷風波不斷,到底是誰跳票了呢?最大爭議就是拆除面積,樂生希望只拆十分之一,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是要拆除五分之一的建築。加上其中大部分是院民住的地方,才會引發自救會不滿。

  抗爭學生,躺在地上,說不走就是不走,還得勞駕霹靂小組警員,個個擊破!他們爭得是什麼?

  原本,說好要依照青年聯盟的要求保留90%的院區,不過距離行政院的標準,41.6%差距太大!最後修正保留80%,透過工程圖可以看到,被拆掉的幾乎都是外圍建築!進一步來看,會被拆掉的包括了珍貴石碑、納骨塔、喜一舍、貞德舍,都將面臨拆除命運。

  儘管施工單位說,他們已經做出最大讓步,但學生聯盟卻批評,捷運局只是在玩數字遊戲。

  原來,面臨拆除命運的才是現存樂生院民的住所,剩下的幾乎都不能住人。但捷運新莊線開通,因為樂生療養院問題,至少延宕了三年!這場公共建設與人權的角力,還有得爭!(林承志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