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只談國慶 入聯文宣止步

 / 台北市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爭議,國慶籌委會事前明文規定,不准攜帶旗幟標語入場,不過,國安人員卻在典禮外場發入聯公投加油棒,被媒體發現後,又立刻全部回收。

  一大早,這幾位穿著黑西裝的國安人員,不急著維護現場秩序,倒是忙著在國慶典禮的會場上,發放這包東西,打開一看,原來是入聯公投的加油棒,國慶籌委會不是規定,不能把任何跟政治有關的文宣,帶到現場嗎?

  一再被追問,國安人員立刻又把加油棒收通通回來,裝到紙箱裡,只是,媒體還是一路追拍,工作人員臉色很難看,那麼,這到底是誰下令在會場發加油棒?

  這一頭,記者繞著加油棒團團轉;另一邊,焦點都在這個人身上。教育部長杜正勝起了個大早參加國慶典禮,今天他看起來精神不錯,不但沒有閉目養神,還不斷和旁邊的法務部長施茂林以及財政部長何志欽閒話家常。話匣子一打開,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不過,一到唱國歌的時候,部長抿著一張嘴,就是不肯開金口。雖然知道媒體都在拍,杜部長和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就是堅持不唱國歌。

  台上的官員,用沈默表態,台下的僑胞,可是賣力演出。這位大姊,簡直是阿妹上身,跳到差點無法喘氣。這一場國慶典禮,不管場內場外,都有人成功的吸引媒體目光。(謝安安 戴榮賢 賴淑惠 吳育勛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