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接黨主席 拚立委50席

 / 台北市

  總統陳水扁今天首度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召開中常會,民進黨四大天王、綠營縣市首長全出席,營造大團結氣氛。總統提出三大目標:立委力拼五十席、入聯公投連署達到兩百萬份,更重要的,是要把長昌送進總統府。

  宣誓就任民進黨主席,陳總統為長扁合作揭開序幕,不僅四大天王出席,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通通到場祝賀,氣氛熱絡。立委選戰前三個月接下黨主席重擔,陳總統提出任內三大目標。

  民進黨主席陳水扁說:「立委至少要贏五十席,然後喬過半;第二,就是要送謝總統候選人和蘇副總統候選人進入總統府;追討不當黨產,和以台灣的名加入聯合國的兩項公民投票一定要過關。」

  總統兼任黨主席不僅拼選戰,還要力拼入聯公投連署到兩百萬份,連國防部神龍小組也傳出可能要配合入聯宣傳表演。國防部長李天羽表示:「十一月三日現在目前來講,我們還沒有確定我們能不能把場地空出來,我們積極安排在台灣民主紀念館的可行性。」

  李天羽證實有這計畫,不過表演時間和地點恰好是政府入聯環島接力賽的最後一天,遭到泛藍委質疑國軍行政不中立,成為政府入聯宣傳工具。國防部在十七日下午趕緊改口,神龍小組跳傘將改在十一月中旬,於台北市中正文化中心表演,和朝野的入聯慢跑、返聯單車環台避開,減少爭議。(記者郭怡岑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