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石岡走山 百戶居民受困

  台中縣石岡鄉也發生嚴重走山!一百多公尺的柏油路滑落山谷,原本在山坡上的工寮也整棟位移,通往豐原道路中斷,裡頭一百戶居民得多花二十分鐘改走替代道路。好好的柏油路像是被砍斷一樣,一半山坡下,一半還在對面,怎麼湊都湊不齊,原本在道路旁的工寮也跟著移位,這條道路銜接了台中縣石岡鄉和新社鄉,裡面三個村現在大受影響。

  台中縣石岡鄉長劉宏基:「三到四個鄰,民眾要到石岡豐原要經過這條路,民眾當然進出不方便,不方便我們有另一條替代道路,平常走上神木的替代道路就是萬仙街,如果萬仙街在崩塌,到時候我們希望能申請直升機。」

  鄉長實在擔心,雖然還有其他替代道路可走,但就是要多花上二十分鐘,三年前七二水災,這地方就已經被沖毀過一次,修復整地,仍抵擋不了這回柯羅莎強颱威力,民眾看著回家道路真不知如何是好。(記者徐培薇 郭繼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