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量養分大不同 水果養生有妙招

 / 台北市

  台灣夏天水果種類繁多,產量也非常大,民眾要大飽口服但也要小心有些水果熱量非常高,如果多吃小心體重會直線上升,還有水果也容易上火,也不宜多吃,到底要怎麼吃才能夠營養均衡又健康,農委會要教大家小秘訣。

  夏天到了,水果大口大口吃真是過癮,但是您知道嗎?水果大口大口吃也會變胖.香蕉一條就有一百二十卡,滋味鮮甜的芒果也有一百卡,飯後吃水果就等於多吃好幾碗飯,所以不胖也難,有些水果像荔枝榴槤和女生最愛吃的櫻桃,多吃了還會上火,想要均衡又不發胖,就要多挑比較不甜的水果,還有一種好方法就是把多種水果,混合打成汁

  甜度高的鳳梨搭配上田度高的番茄紅蘿蔔,不但熱量降低還可以攝取不同的營養,火龍果加上薑汁和鮮奶不但富函蛋白質夏天還可以幫助發汗,農委會會了推銷台灣水果,還推出了冰品秘笈

  民眾上農委會網站就可以找到方法,不訪可以利用生產水果的夏天,自己動手作果汁,營養又不發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