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茲帕西人擬捐地 提供狼群居住

  今天的地球放大鏡要帶大家認識狼這種動物,一般人印象覺得狼很殘暴,不過科學家長期觀察小狼發現,狼很熱情、很淘氣,願意為同伴奉獻,家族成員一生都會緊密相守過日子。

  狼的叫聲,總是給人緊張的感覺,要是在夜裡碰到變色的銳利眼光,更是令人不寒而慄。狼群,往往被視為動物界裡的掠奪者。不過,牠們小時候也是很可愛的,科學家開始了這一黑一白的長期觀察,雖然小狼和小狗很像,但攻擊性比較強,每隻狼顯露的個性,往往決定往後在狼群的角色,白狼比較愛撒嬌,很快的,就被首領接納;黑狼平常比較孤僻,偶而想加入,就比較不受歡迎。

  狼群,相當有紀律的團隊,首領的威嚴不容挑戰,一聲令下,全員出動。當然,偶而和成員們玩成一塊兒,也是必要的。狼群經常遊戲,因為能促進彼此一生的感情,爸爸媽媽兄弟姐妹叔叔嬸嬸,緊密結合在一起。不過一遇到人類,可就相當冷漠。

  雖然,對於人類的呼喚,這狼不想理會,但牠最好從現在開始學習對人好一點,因為納茲帕西人,正考慮捐出一大片土地,讓這些狼可以安穩的在上頭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