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憂時政 催生兩岸和平法

 / 台北市

  今天翻開各大報,您可能也看到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的投書,他呼籲舉辦統一公投制定「兩岸和平共處法」,解決兩岸問題。而馬英九則遭到深藍人士嗆聲,問他敢不敢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罵曹興誠台獨!

  被民眾嗆聲,要馬英九將統獨議題說分明,馬英九是一臉尷尬連忙迴避!
  319真調會與行動聯盟召集人梅峰談:馬英九你贊不贊成中國必統一,台獨是絕路!

  就在國民黨先前重要文件,一度去除九二共識字樣,引發深藍高度疑慮,這名身穿背心的男子,賭在準備參加國父誕辰紀念會之前,出其不意嗆聲,馬英九事後對於嗆他的民眾,只表示尊重個人言論自由!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表示「即使在同一陣營,有人有不同聲音,那表達方式也不見得妥當,不過民主社會有時候就要多寬容一點!」

  統獨議題不只民眾有意見,連全世界第二大晶圓代工廠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也在各大報投書,向藍綠總統參選人喊話,內文提到應儘速舉辦統一公投,還要制定兩岸和平共處法,解決兩岸爭端,曹興誠文中還提到,台灣不排斥與中國統一,甚至統一公投只在中國要求舉辦時才會辦理,對於曹興誠的動作,聯電公司完全切割!

  聯電經理顏勝德談到「這公司沒法評論,這他個人的事。」對於曹興誠的喊話,馬謝陣營都很保留!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說:「目前統一沒有條件!」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謝長廷則表示「兩岸的和平,其實也是大家所期待,也是我們所追求的!」

  就在和艦案被判無罪後,大動作刊登廣告,要藍綠休兵,儘管曹興誠自稱只是關心國事的小民,不過外界看來,身為聯電榮譽董事長,此時出手,恐怕著眼的,還是中國的廣大市場,為聯電西進中國先行佈局!(郭怡岑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