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反劫持 黑鷹部隊實彈操演

 / 新北市

  今天台北和台南都有精彩的表演,因為國防部推展全民國防,在南北開放兩個營區讓民眾參觀!北部是由憲兵司令部主辦,特別邀請憲兵特勤隊,也就是黑鷹部隊以實彈射擊展現平時的訓練成果。

  槍聲一響,人型立牌上的彩色靶應聲碎裂!這些身穿黑衣黑褲,連臉都塗成黑色的,就是負責國家元首安全以及反恐任務的黑鷹部隊,憲兵特勤隊站著射不稀奇,為了應付各種地形,躺著射,翻過來射也難不倒他們。萬一敵人火力強大,只允許槍管露出去,那麼靠著一面鏡子,特勤隊員也可以輕鬆命中目標。

  不同於一般戰部隊,特勤隊專打都市戰,在大樓營救人質更是演練重點,看這個六人小組配合,投擲閃光彈,垂降攻堅!為了執行元首保衛任務,憲令部也特地訓練警犬隊,除了偵測爆裂物之外,緊急時候也會加入攻擊任務。

  展現軍愛民精神,平時戒備森嚴的憲兵司令部,開放民眾參觀,現場更有機車連,以及裝甲車展示,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趁著東北季風還沒報,到軍營裡走一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