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一審無罪判決 支持者歡呼

 / 台北市

  眾所矚目的馬英九特別費案,今天二審宣判,法官維持一審判決,馬英九貪污罪的部份獲判無罪。消息傳來,馬英九陣營歡聲雷動;而民進黨方面表示,尊重司法判決。另外,台北股市也在宣判後,瞬間漲一百多點。今天一連串的相關報導,先從宣判的這一刻開始看起。

  一聽到馬英九二審維持無罪判決,場外支持民眾大聲歡呼慶祝,馬英九特別費案,從九月三日上訴高等法院分案處理,馬英九三次出庭,歷經三個多月的審理,二審合議庭還是維持無罪判決。

  在檢方起訴貪污部份,法官採信行政院解釋,認定特別費屬於首長實質補貼,馬英九沒有意圖不詐取財物,判決無罪;也因為沒有意圖不法,檢方追加的背信和侵占罪名並不成立,而至於檢察官提出以特別費飼養流浪狗馬小九涉及貪污的部份,退回檢方重新偵辦。

  得知二審無罪判決,到庭內旁聽的辯護律師,笑容滿面。儘管馬英九全身而退,不過負責核銷特別費的前辦公室秘書余文,則因為以假發票核銷,涉及偽造文書判刑一年,貪污部份無罪;但對這樣的結果,檢方表示不能接受,認為馬英九把半數特別費匯入妻子的帳戶還申報財產,意圖不法,已經決定要上訴最高法院。(尤淑嬿 葉子杰 詹維耕 SNG小組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