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總統府 馬謝總部比一比

 / 台北市

  2008選戰倒數,馬謝競選總部也就位;過去泛藍都在藍營票倉設立大本營,不過這次馬陣營卻選擇鄰近萬華的中華路與愛國西路口,直搗綠營票倉;而謝陣營則選在長安東路設立競選總部,取其諧音,希望長廷一路平安挺進總統府。

  十五層樓的古典建築,外觀雄偉,這棟位在愛國西路和中華路口的新大樓,就是馬英九2008的全國競選總部。新建案落成,住戶還沒搬進來,建設公司卻先租給馬陣營,全力相挺。選在這,因為跨過愛國西路,就是綠營票倉萬華,也是馬英九的老家,距離總統官邸更只有五百公尺,前可攻後可進;十二樓的馬英九辦公室,居高臨下,副手蕭萬長的辦公室在十一樓,除了一樓的記者室外,二樓以上管制進出,戒備森嚴。

  同樣擔心遭對手滲透的謝長廷競選總部,二樓以上連記者都止步,文宣部每天在三樓開選戰會報,長昌的辦公室則設在十三樓,保密維安,滴水不漏。這個位在長安東路與林森北路的精華地段,是與綠營關係一向友好的第一銀行提供,謝長廷看上的,是這個好兆頭,路名吉利,風水也要旺。

  2008選戰開打,藍綠的競選總部各自底定。能不能成為邁向總統府的前哨站,馬英九謝長廷精挑細選,不敢大意。(賴淑惠 陳君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