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拚外交 總統赴中美鞏固邦誼

陳水扁總統拚外交,展開為期六天的「睦誼共隆、永續發展」之旅,出訪友邦【瓜地馬拉】和【聖露西亞】,陳總統在台北時間,13號上午11點,從桃園機場出發,中途過境美國阿拉斯加、做【技術性】加油,短暫停留之後、隨即飛往【瓜地馬拉】,預計在當地時間,13號下午3點半,抵達瓜國首都。

陳總統拚外交,13號上午正式啟程前往瓜地馬拉,參加瓜國新任總理柯隆的就職典禮,儘管民進黨在立委選舉中,敗給國民黨,陳總統隨後請辭黨主席,但在飛機上,陳總統仍然一如往昔,來到媒體記者所在的機艙和大家握手寒暄。

陳總統一行人,在美國阿拉斯加時間13號凌晨2左右,抵達首府安克拉治,做技術性加油,為了安全,全機人員,包括陳總統、隨行團員以及媒體記者,都被安排下飛機,並由駐美代表吳釗燮,陪同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到機場迎接陳總統一行人。

陳總統一行人在安克拉治停留約一個半小時後,專機繼續飛往瓜地馬拉,預計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3點半左右抵達瓜國首都瓜地馬拉市。(夏德桔 張晃維 郭怡君 吳育勛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