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京胰臟癌病逝 享年74歲

 / 台北市

  前教育部長吳京兩年前罹患胰臟癌,今天中午十二點零六分在台南成大醫院病逝,享年七十四歲。由於吳京曾經擔任成大校長,成功大學立即成立了治喪委員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預計在一月二十七日將舉行公祭。

  十一年前剛上任的吳京,在青少年高峰會中面對同學麻辣提問,回答也很勁爆,這就是美式作風,幹勁十足的吳京。吳京是成大土木系畢業,還拿到美國愛荷華大學博士學位,一路從中研院院士到成大校長,再擔任教育部長。

  從郭為藩手中接下印信,吳京在兩年部長任內有點子王的稱號,口頭襌就是孩子不能等,只要他認為是正確的事一定勇往直前,任內推動常態編班、中職多元入學方案,還有九年一貫新課程,也因為吳京尊重專家、教師,又喜歡深入校園和學生互動,因此在教育界掀起一股吳京旋風。

這位點子王更提倡辦理大專女生軍事訓練班,造成了第一連的成功嶺之花龐嘉綾。許多成大學生都還記得,吳京在成大校長任內,經常帶著一把高腳椅遠赴全國各明高中推銷成功大學,也成功打響成大招牌。

  卸任育部長之後,吳京一直希望循著鄭和下西洋的路線再走一次,近年來一直奔走兩岸就為了促成這個心願,只是心願未了,這位老教育人還是不敵癌症辭世,讓成大師生感到不捨與哀悼,一月二十七日成大治喪委員會將舉行公祭典禮,送這位老教育人最後一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