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大老陳啟禮病逝 享年66歲

 / 台北市

  叱吒江湖半個世紀的竹聯幫大老陳啟禮,昨天晚上九點,因為胰臟癌病逝香港,享年六十六歲,陳啟禮因為江南案家歸不得,一直到死都沒有辦法落葉歸根,帶您回顧陳啟禮傳奇的一生。

  陳啟禮民國七十三年犯下美國公民刺殺案,也就是知名的江南案,還扯出陳啟禮的朋友白狼,在美國公開指控蔣孝武是幕後元兇,這讓台美關係跌入谷底。台灣隨即發動「一清專案」掃蕩黑幫,不需要罪名,只要是黑道就逮捕移送綠島,其中陳啟禮名列榜首。

  隔年江南案快速三審定讞,陳啟禮被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民國七十九年陳啟禮透過台北監獄的圍牆,首度向媒體說出他的心聲。陳啟禮終於在民國八十年一月二十一日獲釋出獄,露出了少見的燦爛笑容。減刑出獄的喜悅沒有維持太久,民國八十五年,陳啟禮決定逃亡柬埔寨!從此展開十二年的流亡生涯!

  回不了台灣,陳啟禮海外流亡十二年,雖然住豪宅開名車,但是陳啟禮未必盡如表面的風光得意,他也曾經因為無法回台為父奔喪,一度留下男兒淚,雖然過去十一年傳出他將被引渡回台,但在病逝前,終究還是沒有法踏上台灣這塊土地,陳啟禮最遺憾的,不是在台灣江湖呼風喚雨半個世紀,而是連回台灣落葉歸根的心願,都無法完成。(記者林裕豐、李中恩、魏台復、謝昶易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