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策定調 馬英九提三不

  立委選戰過後馬英九上午與美商座談,提出不獨、不統、不武的新三不兩岸政策!強調八年內不會與中國談統一,未來將透過兩岸和平協定爭取經濟合作空間。不過謝陣營批評馬英九刻意向中國示好,是為終極統一先鋪路!

  面對外國友人,馬英九大談兩岸政策,未來八年,他主張不獨不統不武的新三不政策!

  提出新三不引發外界關注來看看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有什麼不同。2005年,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接受美國新聞週刊報導時曾表示,中國的再次統一是終極目標。一年後卻說,台獨也是選項之一。去年十月,馬英九成為總統參選人,則說要維持現狀。如今再提出不獨不統不武的三不政策,可以看出他為了吸納中間選民,政策做出調整!

  再來看看謝長廷的兩岸政策,強調選後會與中國持續會談,兼顧台灣主體與開放性,並大赦台商,讓經濟回流。也可以看出謝長廷的兩岸政策,在民進黨內相較屬於開放派。用意很明顯,他要跟馬英九爭奪中間選票!而對於馬英九推出的新三不政策,謝陣營批評根本是刻意討好中國!

  馬謝競相拉攏中間選民,他們的兩岸政策,能得到多少認同?就看選民怎麼抉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