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震撼彈 張內閣提前總辭

  原定下週一總辭的張內閣,今天宣佈將提前到明天下午兩點半總辭。只差四天,為何不能等﹖外界認為這可能謝長廷近來,頻頻拋出利多,侵犯張俊雄行政權有關。不過謝長廷強調只是提前幾天辭,大家不要想太多。而行政院也說要給總統更多的佈局時間,但也意有所指表示,內閣總辭不需知會謝長廷。

  只差四天,張內閣選擇在任內最後一場院會上,宣佈提前總辭。到底謝張之間,有沒有心結?看看過去這一星期來兩人隔空過招,先是謝長廷擔任黨主席後,喊出的大赦健保費,行政院兩天後立刻跟進,宣佈投入八億元大赦健保費,但難免給了外界以黨領政的遐想。謝長廷又拋出調降遺產稅的利多,這一次張內閣決定不讓步。

  到底有沒有心結,謝長廷說只是提前四天總辭,大家不要想那麼多,接著就等週四下午張內閣總辭。類似的畢業照場景再度登場,接下來會不會出現謝長廷口中的CEO閣揆,大家且拭目以待。(記者郭怡岑、張肇元、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