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辯才無礙 選戰智多星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民進黨選戰智多星,始終給人辯才無礙的犀利形象,不過他在黨內卻始終廣結善緣,把體操選手柔軟的身段發揮到極致,歷經扁長心結、宋七力風波,台北市長敗選,都沒有擊垮謝長廷,他反而累積更多的政治能量,在2008黨內初選勝出,這次謝長廷能不能把他的逆轉美學發揮到極致,打贏總統大選﹖且拭目以待!

  他是網友口中的小夫,是民進黨選戰的智多星;他是對手眼裡可敬的對手,是民進黨2008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從美麗島辯護律師,一腳踩進政壇,一身辯才無礙的好工夫,但謝長廷在民進黨內熬到出頭天,這條路並不好走!

  1994,扁長相爭,投入台北市長選舉,謝長廷成全陳水扁,政壇留下美談。四年後,1998謝長廷轉進港都,他喊出春天從高雄出發,同年謝長廷選上,陳水扁連任失敗!扁謝心結對謝長廷來說,兩人還是拉鋸戰!不過陳水扁上任總統後,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十一個月突然被撤換,對他來講,是重重的一擊!嘴裡沒說,但雙腳沒停過,離開行政院,走的更遠,跑到哈佛,來一趟三個月的充電之旅。

  謝長廷上2006台北市長選舉的擂台,明知不可能贏,但他非上場不可,因為2008總統大選,才是他的鏢把,他必需背水一戰,就算輸都要輸的漂亮,他在民進黨內才有籌碼,果然選票開出,謝長廷拿下五十幾萬票,台下高呼選總統!此刻的他已經逆轉勝了!

  善於逆境中操作選戰的謝長廷,充分展現了體操選手的柔韌身段,壓不扁打不死,2008這一仗他能不能逆風前進?馬謝相爭,綠卡議題打到山窮水盡,謝長廷改打一中市場,撼動中南部選情,超級星期天,抓緊西藏暴動議題,喊出今天西藏明天台灣,謝長廷借力使力,造成馬營不小的壓力!這一仗,謝長廷要展現擅長的逆勢戰法,能不能逆轉求勝,三二二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